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力衰竭的症状 心力衰竭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1 11:00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指的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心脏泵血功能受损,心排血量不能满足全身组织基本代谢需要的综合征,多见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高龄人群,此病属一种进展性疾病,需要进行长期的管理治疗,那么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心力衰竭的症状

心力衰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1.急性心力衰竭

急性心力衰竭患者多会出现突发性的呼吸困难、强迫坐位、大汗、面色灰白、口唇发绀、烦躁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不断咳嗽、咳出红色泡沫痰的现象出现,严重时=甚至还会神志模煳,出现休克。

 

急性心力衰竭

 

2.慢性心力衰竭

· 左心衰竭

(1)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心力衰竭典型的症状之一,其困难症状可分为劳力性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三种。

(2)咳嗽

当患者出现肺淤血,使自身的肺泡、支气管黏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引发咳嗽症状,同时其咳出的痰多为白色泡沫痰状,偶尔带有血丝。

 

咳嗽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心力衰竭患者还可能会有乏力、头晕、心慌、运动量减低、少尿、肾损害等症状出现。

· 右心衰竭

右心衰竭患者多会有颈部静脉血管充盈、怒张、腹胀、厌食、呕吐、呼吸困难、水肿、胸水、腹水等症状表现。

 

右心衰竭

 

· 全心衰竭

全心衰竭,即左右都出现了心衰现象,这种情况即为心脏病晚期,病情相对来说会较为严重,患者多会有四肢发冷、头晕、少尿症状表现。

以上就是对心力衰竭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心力衰竭对于患者各方面的损伤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以上几个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此病需要进行长期的管理治疗,患者平时须多多注意。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