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夏节气的养生之道重在养心守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1 09:51

立夏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也是说明正式进入夏季的意思,立夏即初夏,那么此时的一个气候特征是比较特殊的,那么在这个节气里我们应该如何养生呢?从中医的养生理论来说,立夏节气的养生之道重在养心守阳,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提到说:“火热为夏,内应于心,心主血、藏神”,故夏季养生的要点在于养心守阳。那么如何进行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立夏节气的养生之道

1、饮食养心

有一组相关数据表示,主食吃得少的人的坏胆固醇会增高,从而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地进食,那么可以适当吃具有补心养心功效的食物例如鸡心、猪心、麦门冬茶等,以及吃新鲜蔬菜,增添维生素的补充。同时拒绝高盐、高油脂,减少盐与油脂的摄入。

 

饮食养心

 

2、运动养心

合理的运动可以强健我们的心脏,有利于心脏的健康,所以不论是从来不运动,还是长期的剧烈运动这样的行为都是不利于心脏健康的,所以一般是建议大家进行如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登山等有氧运动对心脏健康非常有利。

 

运动养心

 

3、情志养心

不良的情绪是非常影响身体健康的,而且会直接地影响我们心脏的健康状态,所以建议大家保持精神愉悦、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如果可以做到养心敛思,处世达观,消除嫉妒等是非常有利于身心发展的哦。

 

情志养心

 

此外,必要的药物调理还是不可或缺的养心措施,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有心脏方面的问题的人群来说非常的重要,还有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例如要注意保暖、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戒烟戒酒、保持心情愉悦以及避免过度焦虑、悲伤等不良情绪,是非常好的保护措施。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立夏节气的养生之道之养心的相关介绍啦,保养心脏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直达,我们不用言语便知,所以大家在日常就应建立起其健康良好的生活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