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虚吃什么好呢?推荐这几种食物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03 13:20

血虚,即血液亏虚,是血液生成不足或血的濡养功能减退的一种病理状态,多是由于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久病不愈等因素导致,而对于血虚的调理,最主要的也就是食疗,那么血虚吃什么好呢?

 

食物

1.阿胶

众所周知,阿胶是一款极好的补品,被称为“补血圣药”,其入脾、肺、胃经,能够起到很好的滋阴补血效果,血虚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阿胶

 

2.樱桃

人体内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合成都离不开铁元素,而樱桃当中所含的铁元素极为丰富,能够很好的满足人体所需,血虚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帮助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合成,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

3.生姜

想必大家都知道,生姜性热,有着很好的驱除寒气、暖胃的功效,但除了这一方面之外,生姜当中所富含的维生素、钙、铁、磷等物质,食用后能够起到一定的滋补气血作用。

 

生姜

 

食疗方

1.当归鱼肉汤

材料:当归20克,鱼肉400克,豆腐3块,白菜酌量,鸡汤4碗,冬菇、酱油、盐等佐料适量

做法:当归洗净,成薄片鱼肉切片,豆腐切成小条或小块、白菜切段,冬菇泡软切丝先将鸡汤放火锅内,把当归片全部放入汤中,旺火煮开,再改用文火煮20分钟,然后加入佐料调味,随后放进鱼片豆腐、冬菇、白菜,熟后即吃。

2.炖猪肘

材料:猪肘、枸杞、当归、桂皮、黄精各适量

做法:把所有材料备好后一起下锅,加适量的清水,用旺火煮1小时后取出肘子用凉水冲洗,并把汤内浮物撇出,然后再把肘子放回原汤内,再用中火煮1小时,再用微火焖1小时即可捞出作佐餐食用。

 

炖猪肘

 

3.莲藕汤

材料:猪脊骨、生地黄、莲藕、红枣各适量

做法:把所有食材备好后一起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大火火烧开后再转小火煮三小时即可,有补血养颜的作用。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血虚吃什么好了,轻度的血虚患者不妨经常吃一些这些食物,帮助调理身体,而对于血虚症状较为严重的患者,则要咨询医生,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相对应的药物,同时加上食疗,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