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气宝宝爱说脏话,看我怎么搞掂你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0-20 09:00

最近家里发生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是我和父母冷战,这场战争的导火索就是:淘气宝宝说脏话。淘气宝宝最近频繁的说出:去你妈的、打死你、你撞车,他妈的等等,如今的网络世界、广告、电视,小孩子接触的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广,孩子接触到一些粗暴、不文明的语言越来越多。究竟为什么孩子会说脏话?如何管教爱说脏话的孩子呢?

 

一、孩子为什么会骂脏话?

1.接触到不好的信息

淘气孩子因为接收到动画片里面的不良信息,容易模仿里面的行为而变得爱骂人,出口就脏话。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他们对于身边的人和事都会十分好奇,喜欢模仿一下大人、电视人物的行为,觉得模仿起来很好玩。现在的信息发达,孩子通过电脑、电视等电子产品,会接触到比自己年龄成熟的东西,例如一些暴力、污秽的画面及情节。在经常接触的情况下,他们会在无意识的状态下进行模仿。

像某些动画片“我打死你”、“光头强撞车了”、“小肥羊,我捉到你就杀死你”之类的话语,或者跟着老人家一起也会模仿说:他妈的,你妈妈的、操蛋等,导致孩子们容易形成口头禅。

2.家长的引导不当

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其言行是孩子的“标杆”,因此,父母的行为时会影响孩子的行为习惯和性格心理的。而且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会模仿父母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喜欢讲脏话,作为父母就第一时间先反省自己的行为言语习惯。

家庭教育是孩子教育的重要环节,父母与人交往的行为,孩子是看在眼里的。也许有些父母和相熟的人喜欢用说脏话的方式交流,动不动就发脾气骂人,于是,孩子就以为说脏话、骂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二、怎么搞定爱骂脏话的宝宝?

1.让孩子明白这是不对,应该反省,改正

让孩子清晰认识自己的错误,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样孩子才能改正自己满口脏话的坏习惯。

当你发现孩子说脏话时,你可以重复他们的话,让他自己思考听到这句话的感受。让他知道他的言语伤害了别人,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2.让孩子们互相监督,营造良好的环境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孟母三迁”,说明一个人有一个良好氛围的朋友圈子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孩子长期与一些有不良嗜好的孩子长大,他们无形中也会受到影响,形成不良习惯。因此,父母要注意,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要注重校园坏境和小朋友的素质。要引导孩子选择怎样的人做朋友,也要给孩子选择一些有良好习惯的孩子给他们做朋友,这样,会对你的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父母可以认识自己孩子在幼儿园中的好朋友,让他们之间形成一种约定,要互相监督,学习彼此的良好习惯,摈弃说脏话、爱骂人的坏习惯。孩子们虽然很容易被外界不好的信息感染,但是也很容易改掉,所以爸爸妈妈要尽量耐心的引导孩子,不要立刻责备恐吓孩子,否则可能会带来反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