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常骂人说脏话,怎么办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1 11:34

Q:我6岁的小外甥,眉清目秀,长得十分讨人喜欢,什么都好,就是嘴不干净,总喜欢骂人、说脏话,大人该怎么办呢?

A:孩子开始骂人说脏话时,如果大人能够及时地予以教育和制止,一般还是比较容易奏效的。

1. 首先大人要细心了解分析孩子骂人说脏话的由来及其心理动态,然后对症下药,采取不同措施。

2. 不加理睬,使孩子因没有引起别人对自己的注意而自动减少骂人说脏话行为。大人千万不可重复孩子的骂人说脏话,以免反面强化其不良行为。

3. 一旦孩子学会了骂人说脏话,不要简单地训斥或恐吓,更不能打骂,应对他们进行教育,讲明道理。如果孩子对教育无动于衷,可进行适当的惩罚,防止形成不良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