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2 16:30

巴旦木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坚果,其中含有丰富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每天合理地吃几颗对身体可起到很大的作用哦,那么具体的食用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每天合理的食用巴旦木可以补充多种身体所需的成分,例如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镁、铁、钠等微量元素,都是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的。

 

补充营养

 

2、预防便秘

研究发现巴旦木具有益生元特性,在合理使用范围内是可以通过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改善肠道健康的,同时巴旦木中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因此有着预防便秘的作用。

3、利于减肥

这是因为食用巴旦木可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食入,同时巴旦木所含的膳食纤维让脂肪吸收率降低,起到一个控制体重的效果,有利于想减肥的人群。

 

利于减肥

 

4、预防心血管疾病

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体内不好的胆固醇,对于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是有帮助的,减少心脏病发生几率,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病,而巴旦木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是高达70%哦。

5、保护肌肤

巴旦木中含有维生素E以及类黄酮抗氧化剂,因此合理的食用巴旦木可以摄入到这些有益于肌肤的成分,可起到保湿护肤和减缓衰老的作用,滋养肌肤。

 

美容养颜

 

6、补脑健脑

巴旦木中的微量元素非常的丰富,以及其他的有益成分,合理食用可以促进大脑和智力发育的,而且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健脑安神的作用,所以适合睡眠不好的人群。

 

——巴旦木的禁忌

1、易敏体质以及对巴旦木本身就过敏的人群就不适合食用巴旦木了,因为巴旦木含有一些特殊蛋白,可引起皮肤瘙痒、咽喉水肿等症状。

2、大量食用可引起上火症状,因为巴旦木是热性干果,同时大量进食还可以引起肥胖的出现。

 

一次不可大量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巴旦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相关介绍,主要介绍的是巴旦木的功效确实很好,但是不能忽略食用巴旦木的禁忌事项,尤其是以上提及到的不宜食用人群一定要注意哦,避免食用不合时机引起不良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