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内膜厚13mm意味什么 子宫内膜过厚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15 20:16

身为女性来说子宫一定是她们身体当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生殖器官了,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小心保护好,但是在临床当中却仍旧有很多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子宫发生病变,其中像子宫内膜过厚等也是值得引起注意的。那宫内膜厚13mm意味什么?子宫内膜过厚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宫内膜厚13mm意味什么?

一般来说正常的子宫内膜厚度在5-10mm,子宫内膜在不同时期、年龄段,厚度都不同。其中月经周期分为增生期、分泌期以及月经期。在增生期子宫内膜约9-10mm,分泌期子宫内膜约为5-6mm,月经期子宫内膜厚度约8-10mm。

而说到宫内膜厚13mm意味什么这个问题,子宫内膜厚13mm说明内膜增厚,可能提示有子宫内膜息肉等病变,需要做宫腔镜检查加刮宫判断是否严重。年轻女性月经周期分为前两周的卵泡期和后两周的黄体期,如果有月经异常表现也要刮宫检查,以排除子宫内膜病变。

那子宫内膜过厚的原因有哪些?

(1)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分泌过多引起,也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剥脱不全的情况,引起子宫内膜变厚,这种常发生在青春期及绝经前,也就是围绝经期的女性比较多见。

(2)有可能是患者子宫内膜受到了细菌感染,导致了子宫内膜炎引起的增厚现象,这些患者同时还常常伴有白带分泌物增多、白带有异味、腹痛、腰痛等不适的症状。

(3)有的女性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再伴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子宫内膜增厚,就有子宫内膜癌变的可能。

以上就是关于宫内膜厚13mm意味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子宫内膜过厚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身为女性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治疗,从而规避更大的不良风险损害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