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肾病的症状 慢性肾病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8 09:28

慢性肾病也就是由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肾脏损伤或肾功能下降,部分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特殊的表现,但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则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且会不断加重,那么慢性肾病的症状具体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肾病的症状

慢性肾病可分为不同的阶段,共有5期,每一阶段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

1.1~3期

1~3期的患者可能会有无症状的现象,部分患者则会有乏力、食欲不振、夜尿增多、腰部酸痛等症状表现,少数患者还会有严重的恶心、呕吐、水肿等症状出现。

慢性肾病

2.4期

处于4期的患者症状会进一步加重,肾脏的损害程度也会增加,多系统并发症凸显,这时候患者多会有精神萎靡、肌肉抽搐、抽筋、下肢肿胀、皮肤瘙痒等症状表现,同时还可能会伴有消化道出血、胸痛、呼吸急促、高血压难以控制等症状出现。

慢性肾病

3.5期

5期的患者一般会出现尿毒症相关症状,多会有心力衰竭、消化道出血、精神异常、肌无力、感觉神经障碍等症状表现,严重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慢性肾病

以上就是对慢性肾病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慢性肾病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其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其他器官,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若是出现此病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