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慢性肾病,饮食上的这几点就要注意了!|慢性肾病饮食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7 19:33

慢性肾病是一种由各种原因所引起的肾脏损伤或肾功能下降的疾病,此病对人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其疾病发展的终末期即尿毒症时期,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若是出现此病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同时还要注意自身日常的调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慢性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慢性肾病饮食

1.宜清淡、低盐饮食

慢性肾病患者大多都会有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导致水纳潴留的现象,继而还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因此饮食上要注意减少钠盐的摄入,远离咸菜、腊肉等食物。

 

宜清淡、低盐饮食

 

2.适当补充蛋白质

慢性肾病患者每天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来适当的摄入一些蛋白质,以满足人体所需,同时还可缓解自身的一些不适症状。

 

适当补充蛋白质

 

3.补充维生素、铁

慢性肾炎的病程是较长的,大多患者都会出现食欲较差、进食量较少的现象,继而导致维生素的摄入减少,这对疾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因此要注意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此来满足人体所需。

 

补充维生素、铁

 

以上就是对慢性肾病饮食注意事项的一些介绍,慢性肾病患者日常的饮食须谨遵医嘱,严格控制日常的饮食,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