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8 15:11

新会陈皮,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的特产,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除了能够作为传统的香料和调味佳品外,还可做药用,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那么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

新会陈皮能够促进人体的胃液分泌,促进肠胃的蠕动,加快食物中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与代谢,从而起到较好的开胃消食之效,可用于调理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胀腹痛等病症。

促消化

2.化痰止咳

新会陈皮还有着一定的化痰止咳之效,能够帮助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可用于治疗改善因肺热所引起的咳嗽气喘、痰多等病症。

3.理气健脾

新会陈皮当中含有一种挥发性油成分,这种物质对于肠胃是有着一定的刺激作用的,能够帮助排出肠管内的积气,达到理气健脾之效。

理气健脾

4.降压防衰

新会陈皮还有着较好的降压之效,这是由于其含有一种名为甲基橙皮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起到扩张血管、增加冠脉流量之效,同时新会陈皮还能帮助降低氧自由基、抗氧脂等结构的过氧化作用,继而达到延缓衰老之效。

以上就是对新会陈皮的功效与作用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新会陈皮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使用,不过需注意口感燥热者、脾胃虚弱者不宜使用,可能会带来许多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