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泡水喝对身体好吗?陈皮的功效,你都了解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8 10:25

人们常说陈皮泡水喝对身体好,很多人以为陈皮是晒干的桔子皮,所以通常在吃完桔子之后会特意把桔子皮放置在太阳底下晒干,过后再拿来泡水喝,但其实桔子皮晒干并不是正宗的陈皮,正宗的能入药的陈皮是需要将桔子皮洗干净之后进行风干,不能机器风干,必须放置在太阳底下晒干,晒干再保存放置一年以上才可以入药,中途如果陈皮变软,需要拿出来重新晾晒,只有经过长达一年的放置,桔子皮表面的油脂才能逐渐的挥发掉,变成真正的陈皮,而陈皮中最优质的品种是新会陈皮,新会陈皮的放置时间是三年以上。

 

陈皮是怎样产生的.jpg

陈皮在如今药店里是很常见的药材,很多人都会买回去泡水喝,或是跟其他的药材在一起泡水喝,他们下意识的觉得这样泡水喝是对身体有益的,那么,陈皮究竟可以对人体产生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1、陈皮的功效—祛痰止咳

很多人在咳嗽或是喉咙不舒服的时候经常会用陈皮泡水喝,那是因为陈皮里含有消炎成分,而当人们咳嗽、喉咙里有痰的时候通常都是有炎症在的,消炎成分可以帮助消除喉咙和气管中含有的炎症,另外陈皮里含有的挥发油成分可以起到化痰的效果,所以陈皮可以起到化痰止咳的效果,很多有支气管炎的人都是常年使用陈皮泡水喝。

 

陈皮可以祛痰止咳.jpg

2、陈皮的功效—促进消化

很多人在吃得太饱的时候吃陈皮糖就能缓解腹胀的情况,这个是因为陈皮中含有的柠檬素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胃部加快消化速度;另外陈皮中还有挥发油成分,这个成分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进而帮助消化,消除肠道里的积气,让肠道恢复健康状态,从而改善腹胀的状况。

 

陈皮可以促进消化.jpg

3、陈皮的功效—减肥

因为陈皮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促进肠道消化的同时也加快了身体的新陈代谢,身体新陈代谢快的情况下身体是不会胖的,反而容易瘦得快;再者就是陈皮具有解腻的作用,很多菜式油很大,加上陈皮之后就可以很好的化解掉,吃进肚子里的食物不油腻的,就不会轻易的长胖,又因为消化快,所以很难有脂肪堆积的发生。

 

陈皮可以帮助减肥.jpg

虽然陈皮有这么多的功效,但是要注意的是身体肝火旺或心火旺的人要谨慎食用陈皮,过量的话或导致上火,心跳加快等情形。

陈皮在如今的药店中属于常见药材,哪里都可以买得到,所以如果身体湿气和寒气较重的一类人就可以买点陈皮回来泡水喝,可以改善很多因为寒湿气带来的病痛,例如脾胃虚弱、腹泻等,但是失眠的人就不太适合了,失眠的人比较躁得慌,如果再食用陈皮,那会更加兴奋,加重失眠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