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与孩子健康沟通的步骤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9-20 15:47

宝宝今天1岁3个月零7天了,了解孩子的提示和沟通方式,每个孩子都有表达自己的方式,但是很多提示是很常见的。

步骤一

了解孩子的提示和沟通方式

每个孩子都有表达自己的方式,但是很多提示是很常见的。撅鼻子和吮吸行为通常暗示到了哺乳、喂养的时间或者吮吸到某些东西觉得很舒服。拱背暗示着过度刺激或者不安。皱眉可能意味着灯光过亮或者你的小孩子有些忧虑。哭泣是那些暗示方式中的一种方式,它能意味很多事情。当一个孩子哭着尖叫到极限的时候,代表他是非常沮丧的。如果你能保持平静,就能很好的帮助你去了解你的孩子通过哭泣到底是想告诉你什么—我很累,换我的尿布,喂我,我不舒服,妈妈。

步骤二

与孩子建立安全和信任的基础

当你学会去阅读和响应提示时,你的宝宝也开始去相信她的许多最基本的需求将得到满足,而且周围的环境是安全-重要的健康依恋—你可以帮助你的孩子发现如何通过自我调节和自我舒缓去适应环境的变化。这些行为在孩子在子宫的时候就开始发展,并在出生后第一个月表现得特别明显。两者都是创造安全和信任基础的重要技能。

步骤三

提供一致的和负责任的养育

每次与孩子互动都是一个联络的机会。尽管父母不能时刻与孩子互动,但目标都是要去创建一种一致的模式。

与他们孩子进行情感交流的父母们能发出一个强大的信息:'你的情绪能被照顾,而且你有一个值得信赖和安全的基础。'验证孩子情绪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口头去确认孩子是否不安、受到刺激、或不管孩子是什么感觉。再次,别太在意你的孩子不能理解你的话–她已经感觉到了你的意图。

步骤四

通过身体接触、生理安抚、笑声和玩耍与孩子沟通

一些家长担心他们时常抱着孩子可能会宠坏他们。但由于婴儿在出生时大脑和身体系统太不成熟,一个新生儿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独立,他需要你的爱抚和支持。过去几十年大量的研究结果显示,孩子们接受到一致,热情,积极的关注和关怀,能使其在生理,心理,社会和情绪健康发展上具有终身的很有价值的优势。

步骤五

照顾自己和自己的情绪健康

当你把所有焦点都集中在阅读和回应孩子上时,你就会很轻易的忽视掉自己的需要。但是它们也同样重要!作为一个新妈妈,你会觉得你的身体像经历了一场地震,你必须照顾好它–健康饮食,外出散步以及尽你所能去休息。

对于家长来说、压力、疲惫、焦躁以及躲避对方–甚至世界–是代表性的特征。产后抑郁、焦虑和其他情绪变化也很常见。所有这些变化都可能对你孩子的能力发展健康产生重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