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好的沟通拉近你和宝宝的距离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1-11-18 19:26

 

宝宝今天4岁10个月31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宝宝接触的事情也多了起来。宝宝的年龄虽小,心灵却是相对敏感的别以为他听不懂你所说的话,感受不到情绪,其实,什么都知道,知识不会表达而已。因此,向宝宝诉说坏消息的时候,一定要注重你言行举止,以免无意间地损害到宝宝,对他日后的成长造成不良的影响。

不要过度美化事实真相

许多人为了能够把宝宝的难过度降到最低水平,便不惜把事情的一部分真相进行美化、隐瞒或扭曲,让他信以为真。同样,许多妈妈在要向自己的宝宝诉说某些坏消息的时候,也会采纳这样的方法。其实,这样或许真的临时会让宝宝没有那么的难过、不安,但在日后,知道真相的时候,不免会对你产生一些怨恨、埋怨等的不良情绪,对你信任感和依靠感也就随之消灭。因此,为了日后幸免破坏你和宝宝之间的亲子关系,要对他做到坦诚相待,那样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和宝宝交流要考虑宝宝的接受能力

四岁多的宝宝尽管已经具备一定的推断能力和理解能力,但你假如使用过于深奥或复杂的句子来表达你消息时,宝宝是听不懂的因此,要学会使用一些简单而方便理解的句子,让宝宝在话语中,逐渐地接受这个消息,从而慢慢地恢复和日常无异的状态。不过,要注重的诉说的过程中,尽量让你情绪保持一种平稳状态,不要过于激动地去讲述这个事情的真相。

不经大脑的话不要说出口

讲述任何的事情之前,都应该在头脑中把整个事件组织滤过一遍,以免你不经大脑造成宝宝不必要的损害对事情内容的滤过,就像在实验室做实验一样,若想得到纯净的物质,要想方设法地将溶液中的所有物质滤除掉,才会离你理想中的实验结果更近。同样的道理,想要尽可能地减少坏消息对宝宝造成的损害,就要把其中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删除掉,让他知道理解内容中的重点所在就已经足够,过于繁杂或添油加醋的说法,只会对你宝宝造成过多的烦扰。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