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0 19:04

紧张性头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原发性头痛,此病起病较为缓慢,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地加重,患者多会有失眠、肌肉紧张、头痛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紧张性头痛的原因

1.精神因素

生活中若是长期处于一个过度紧张、压力较大的状态当中,则很容易会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发生,此外,当经受到过度的惊吓或精神刺激等,也是会引发紧张性头痛的。

 

精神压力导致紧张性头痛

 

2.不良姿势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或重复刻板动作工作的人来说,由于长期的保持头、颈、肩甲部位的不良姿势,使其肌肉部位慢性、持久的收缩,则也会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发生。

 

3.性别因素

相对来说,女性朋友在更年期或月经期,其引发紧张性头痛的几率相对来说是较大的。

 

性别因素导致紧张性头痛

 

4.睡眠因素

想必大家都知道,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睡眠状况,长期的熬夜、睡眠不足等,就很容易会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发生。

 

5.饮食问题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喜食烟酒等,也是很容易会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发生的。

 

饮食问题导致紧张性头痛

 

关于导致紧张性头痛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问题,放松自己,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过度紧张的状态当中,继而避免紧张性头痛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