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花长出小肉疙瘩,就一定是痔疮吗?非也,也可能是这5种疾病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9-15 11:35

俗话说:十人九痔。

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成年人中痔疮的患病率最少在50%以上,尤其是喜辛辣食物、长坐久站久蹲、孕妇、产妇等,更是高发群体。

据不完全统计,在肛肠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就属于痔疮莫属,占据总发病人数大约9成,大约整个发病人群或达到5亿。

菊花长出小肉疙瘩,就一定是痔疮吗?

一旦发现菊花部长了小肉疙瘩先别尴尬,要找到其原因。

导致肛门处长小肉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普遍的便是痔疮,但也会有一些其他病症会导致肛门处长小肉球,因此要需要结合一些病症检查才能确定病因。

肛门处长小肉球,可能是因为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一、痔疮

痔疮最为明显的症状便是肛门周边长出肉疙瘩,会出现大便出血或是大便痛的状况,并且用双眼就可以看到菊花边上的肉疙瘩,痔疮的发病率很高,特别是那些便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的人得痔疮的几率更大。

一旦确诊为痔疮,若没有症状则不必进行治疗,若症状较为轻微的则首选药物治疗,常见的可以有外用的洗剂、膏剂、栓剂等。

若遇到严重的出血、药物治疗不佳时,往往就需要采取外科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痔疮的表现跟结直肠癌、结肠息肉、结直肠黏膜脱垂等疾病相似,多数人难以辨认清楚,此时旧的需要由肛肠科医生进行辨认。

二、过敏

有着过敏体质的人群,此类人群食用了易过敏的食物,就很可能会因为气温和环境的原因,而导致肛门处出现过敏症状。

这种情况也会引起肛门处出现很多小肉疙瘩,这种肉疙瘩不是很大,但数量较多。

三、皮疹

夏天这种情况比较多,主要是因为夏天天气太炎热,空气又比较潮湿,那么就会比较容易滋长病菌。

特别是不喜欢运动的人,若是天天待在同一个地方,肛门处本来又比较潮湿,便会更加容易感染上细菌,进而转变成了皮疹。

四、肛周脓肿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熬夜、喝酒的习惯。

而这种习惯都会导致体质略差,从而会导致肛门出现内部脓肿的现象,除了会出现这类症状,还会出现大便不适等情况。

令人苦恼的是,这种病症通常会让人感到肛门非常疼痛,甚至一咳嗽肛门就有疼痛的感觉。因此,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建议人们不要喝酒、不要熬夜。

五、肠道息肉

还有一种原因便是肠道内长了息肉,肠道部位出现息肉也会导致肛门处长肉疙瘩。

主要是因为肠道息肉在不断长大的过程中,患者上厕所排便时比较用力,就会引起肠道息肉的下垂松弛,息肉就会从身体的肛门部位落下,因此就会导致肛门处长出肉疙瘩。

总而言之,肛门处长了肉疙瘩不仅让人难以忍受,还会让人感觉到异常难堪。

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咱们还得需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一旦发觉自己的肛门处长了肉疙瘩,就要高度重视起来了,不要因为尴尬而自行处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对症治疗,及时找到病因。

作为普罗大众的我们,若自己的肛门出现种种不适等症状,往往就需要调整饮食结构、保持排便通常以及温水坐浴、保持肛门清洁等方法。

若依然尚未能够消除症状时,那么就需要及时看肛肠科医生,找准病因。

当然可以,要找的自然是正规有资质资格的医生,而不是那些恨不得给你扒皮的江湖郎中。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