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神经炎的饮食宜忌有哪些?面神经炎吃什么比较好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30 16:26

当患有面神经炎时,多会有面部刺痛、嘴角歪斜等症状,此病对于患者的健康及正常生活与工作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还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那么面神经炎的饮食宜忌都有哪些呢?

 

面神经炎的饮食宜忌

1.宜碳水化合物

面神经炎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谷类、薯类、蔬菜类等,从而帮助补充患者所需的营养物质,促进病情的恢复。

 

宜碳水化合物

 

2.宜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患有面神经炎的人还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肉类、牛奶、鸡蛋等,帮助患者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对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利的。

3.宜新鲜蔬菜水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当中含有许多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及矿物质等微量元素,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帮助促进患者的肠胃蠕动,改善营养缺乏的现象,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宜新鲜蔬菜水果

 

4.宜富含钙的食物

想必大家都知道钙对于骨骼和智力都是有益的,其实钙还能够帮助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正常,而面神经炎主要是由面神经传导障碍所致的肌肉萎缩症状,因此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时很有必要的。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烟酒

 

忌烟酒

 

3.忌生冷食物

4.忌海鲜类、急发性食物

以上就是对面神经炎的饮食宜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面神经炎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防止出现饮食不当而导致病情加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