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没来是怎么回事?怎么调理?

健康 恒好汇 2022-09-15 11:35

月经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女性朋友独有的一个特征,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不来月经的烦恼,而月经的情况往往和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月经总不来说明身体可能是存在着一些问题,必须得找到发病原因并对症治疗。

那么总是不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

1、怀孕如果是育龄期女性且一直有正常性生活,月经不来很可能是怀孕造成的。怀孕后首先会出现的临床症状便是月经推迟,如果推迟时间超过7~10天,可通过早孕试纸进行检测。

2、过度减肥许多女性为了控制体重,服用一些减肥药物或者过度节食从而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如果时间短暂可以自然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但对于时间较长者往往需要进行药物的调理才可恢复正常的月经周期。

3、卵巢早衰卵巢分泌的激素会作用于子宫内膜,促进子宫内膜的生长,并出现脱落和出血的现象。如果患有卵巢早衰导致卵巢无法正常分泌激素,子宫内膜也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导致不来月经。

4、手术原因宫腔手术所导致的宫颈粘连会让经血瘀留因而使月经不来;人流手术后因为机体激素的变化使排卵向后推迟,月经也就可能向后顺延了。

5、嗜烟酗酒 香烟和酒精中的有害成分会干扰到月经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有临床数据显示在经常吸烟和饮酒的女性中约有25%—32%的人因月经失调而去医院就诊。

 

月经失调该怎么调养呢?

1.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少姐妹出现月经不调主要就是长期熬夜、过度劳累、睡眠不规律等坏习惯所导致的。

2.缓解精神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姐妹,如长期处于压力下、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使得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因而导致月经紊乱。

3.经期注意保暖 女性经期如果受寒也会导致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及卵巢功能紊乱月经量少甚至是闭经。另外经期不要穿漏肚脐的衣服、尽量不要用冷水洗头、不要淋雨、不要吃冷饮、寒凉性食物等。

因此综上所述,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有多么重要,如果有已经出现了月经延迟或者不来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了!要赶紧到医院查清楚状况并进行治疗才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