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29 09:02

女性,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高级生物的代表,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回家做贤妻良母。女性们的辛苦别说工作压力、家庭义务,而是必须抽身应对每月来看的生理期,有时还会出现月经不调。那么经期不调是什么原因?一起来了解。

经期不调是什么原因

荷尔蒙失调,育龄妇女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和垂体的功能,因为卵巢不再分泌女性激素,不排卵,月经开始紊乱。另外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生长,使其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子宫内膜厚度,导致突破性出血。所以月经初期血容量往往较小,呈深褐色,随着时间的增加会演变成大出血。

甲状腺问题,如果甲状腺功能过低或过高,就会引起卵巢功能障碍,并出现了月经紊乱的现象。

贪凉,女性在月经期间受凉,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障碍,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用药不当,频繁使用抗生素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无排卵和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和伤害了身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身体功能紊乱。

便秘,如果直肠里的大便太满,如果盆腔没有炎症,宫颈会被向前推,子宫体会向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出现腰疼或酸痛、月经过多或月经不调。

辐射,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破坏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功能,导致内分泌失调和月经失调。

恶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以及一些分泌女性激素的肿瘤,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形成月经不调,或直接因肿瘤侵犯而导致宫颈出血。

人工流产,常见于不正当或频繁的人流。一是流产后有宫颈粘连或宫内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另一方面可能是局部损伤后子宫内膜无法再生,导致月经过少或闭经。

月经不调是女性生理周期紊乱和内分泌失调的集中反映。很多时候会导致出血性贫血的症状,进而导致女性头晕气短。很多人身体虚弱,食欲不振,长期这样下去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患有月经不调的女性应该尽早治疗,尤其是怀孕的女性,以免耽误受孕的机会。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