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滞血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4 16:44

气血运行顺畅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若出现气滞血瘀现象时,则会致使机体面色无华、精神萎靡、健忘等症状,对健康及生活都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因此此病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及时进行调理,那么在饮食方面,气滞血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气滞血瘀吃什么食物

1.温热活血的食物

气滞血瘀患者在寒冷季节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能够活血、性质较为温热的食物,如韭菜、洋葱、大蒜、桂皮等,从而温暖机体,使血液运行顺畅,缓解血瘀症状。

温热活血的食物

2.能够行气的食物

中医理论中,气能生血,气血两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气滞血瘀患者多吃一些能够行气的食物,如小茴香、丁香、大茴香等,使体内的气机运行通畅,血也就会因此逐渐变得通畅,从而气滞血瘀症状也就能得到改善。

行气的食物

3.性凉活血的食物

性凉活血的食物适合淤血肩胛湿热、阴虚内热的人来食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湿热,降低血液黏度,使血液运行通畅。

性凉活血的食物

4.低盐低脂食物

气滞血瘀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最好减少盐、味精的摄入,保证低盐、低脂,否则很容易会使病情进一步加重,此外,患者平时还可多吃一些新鲜健康的蔬菜、水果、肉类等,保证机体所需的营养。

低盐低脂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气滞血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了,气滞血瘀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同时可以加以药物进行调理,病情很快就能得到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