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痛的原因 牙痛是什么引起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14 08:55

牙痛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此病是会对患者造成较多的影响的,因此若是出现异常的牙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根据其病因选择针对性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导致牙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牙痛的原因

1.龋齿

当牙齿当中形成龋洞后,随着其不断的增大,也就会逐步靠近牙髓组织,继而形成深龋,这类患者多会在进食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后有着一过性的疼痛

龋齿导致牙痛

2.牙髓炎

若是患有牙髓炎,则会有自发性、阵发性的疼痛感,在受到温度等因素刺激时,就会出现疼痛加剧的现象,此外,患者在夜间疼痛则会加重,且其疼痛的位置也大多都不能定位。

3.牙周脓肿

若是患有牙周炎,患者的牙周袋则会比较深,部分患者的牙齿则还会有松松的现象,这时候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采取针对性的方法进行治疗。

牙周脓肿导致牙痛

4.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也就是上下颌最后的一个智齿没有长出来,若是周围牙龈出现食物嵌塞的现象就可以出现肿痛现象。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三叉神经痛、颌骨肿瘤等也会导致牙痛症状的出现。

导致牙痛的其他原因

以上就是对牙痛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若是出现异常的牙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对患者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