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可诱发以下多种危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2 08:47

对于肾结石大家不太陌生,是因为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功能疾病,患者很普遍,只是有的症状轻缓,有的相对比较严重,肾结石是肾脏里面有一些代谢废物不能够及时地排出,不断堆积而成的。那么这些物质的不断堆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因此本篇搜集整理了肾结石的危害相关的内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肾结石的危害

1、局部的损伤

由于结石的反复刺激、损害黏膜导致出血,可导致尿路上皮的恶变,而且反复的肾结石发作,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恶性肿瘤的发生。

局部的损伤

2、输尿管阻塞

这种情况是非常突出,因为输尿管狭窄部位可能会被落入的结石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从而导致尿路积水,接着就会出现排尿疼痛、排尿困难、排尿突然中断、尿闭等症状,对健康很不利。

3、尿血

这个情况会随着病情的严重程度越发明显,临床中还发现血尿多出现在各种体力活动之后,有的患者可肉眼可见血尿,而有的患者则需要通过显微镜观察发现,需要及时治疗改善。

尿血

4、全身症状

肾结石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一些全身症状,可能会出现发热腰腹疼痛等,重症患者呈剧烈的阵发的间歇性绞痛,还有一些患者有向同侧腹股沟和会阴部放射,也有肾结石患者健侧同时出现反射性疼痛。

5、肾功能衰竭

肾结石容易堵塞引起肾积水,肾结石造成肾积水过久就会加重肾脏压力,长期的肾积水,肾内压力增高,造成肾组织缺血,肾脏血流减少、缺氧,久而久之出现先肾衰竭。

肾功能衰竭

6、尿路感染

此种情况多发生在合并结石以及结石手术后的一些继发性感染,常以尿道和膀胱炎症多见,也可发生于肾盂周围,需要尤其注意预防。

以上就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关于肾结石的危害的相关内容,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肾结石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更需要大家日常生活中好好的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远离其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