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9-21 11:32

银杏果,即白果,能够药食两用,药用白果一般略有点涩味,而食用白果则口感比较清爽,其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那么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抑菌杀菌

白果当中所富含的白果酸、白果酚两种物质有着一定的抑菌杀菌作用,用白果所制成的白果水浸剂对于各种真菌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适用于皮癣等疾病。

抑菌杀菌

2.保护心脑血管

银杏果当中含有较多的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和黄酮,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改善人体内的血液循环,去除自由基,防止出现动脉硬化、血液凝结、心肌梗死等现象,从而对人体的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保护心脑血管

3.美容养颜

银杏果当中含有较多的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等,食用后能够帮助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同时银杏果当中所富含的黄酮还有着提亮肤色的效果,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作用。

美容养颜

 

关于银杏果的功效与作用就介绍到这里,可以看出银杏果能够给人体带来的益处还是很多的,不过也要注意银杏果有毒,5岁以下儿童禁食且儿童不可多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