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白果有5种非常显著的功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4-13 16:40

白果是银杏的种仁,是一种具有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的种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有利于身体的成分,掌握合理食用方法,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身体的作用。那么具体食用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在白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淀粉、脂肪、糖类等成分,同时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核磺酸以及钙、铁、钾、磷、镁等微量元素,白果中还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补充营养

2、抗菌杀菌

银杏果中的白果酸、白果酚成分,经试验证明具有一定的抗菌杀菌作用,例如对于呼吸道感染性的疾病有不错的疗效。

3、保护心脏

白果中的成分可以使胆固醇下降,可减少心律不齐,有利于扩张冠状动脉,对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有很好地保护作用。

保护心脏

4、美容养颜

在白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核黄素等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助于延缓衰老,黄酮可阻止色素的形成和沉着,起到美白、防止色斑的养颜效果。

5、平喘祛痰

在白果中的提取物有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加,有祛痰,敛肺平喘、止咳的作用,对于风寒或风热性感冒咳嗽有不错的疗效。

平喘祛痰

以上就是关于白果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合理的食用白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上的很多症状,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但是白果有微毒需要谨慎食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