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阳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三点要牢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6 17:08

肺阳虚又称肺气虚寒症,通常是因为肺阳不足,肺部的虚寒气太多而导致的。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随着这种病症而来的是一些对身体伤害极大的不良症状,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肺阳虚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导致便秘

便秘是肺阳虚的典型症状。主要是因为肺阳虚患者大多都存在肺气虚的表现,而肺气虚会影响到大肠的消化功能,导致肠道的蠕动速度逐渐减慢,出现了便意但是很难排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便秘。

导致便秘

2、咳嗽气喘

肺阳虚患者之所以会出现咳嗽气喘,是因为肺部的虚寒过重,体内阳气亏损也过于严重,肺部失去了阳气和温气的滋养,会出现肺气损耗等症状,而在肺气损耗的过程中,咽喉也会出现异常,所以最后会导致咳嗽、气喘等情况的发生。

咳嗽气喘

3、畏寒怕冷

畏寒怕冷也是肺阳虚的主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肺阳虚患者,体内缺乏大量的阳气,体内的寒邪之气就会逐渐增多,所以会出现畏寒怕冷的症状,不仅如此,寒气过重还会影响口腔,导致舌苔增厚等症状。

畏寒怕冷

以上三点就是肺阳虚的症状表现,由此可见,肺阳虚对于身体产生的影响是蛮大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冷食、少吹空调,睡前可以泡脚、平时多晒太阳,通过一些日常行为尽可能的祛除体内寒气,改善不良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