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阴虚和肺阳虚的区别有哪些?两者的不同之处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14 14:44

中医理论中,当人体的阴阳调和也就很少会受到疾病的侵扰,而当阴阳当中的任何一方受到亏损就会导致机体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如今很多人会出现肺阴虚或肺阳虚的症状,很多会将其混淆,那么下面就与大家分享一下肺阴虚和肺阳虚的区别。

肺阴虚和肺阳虚的区别

1.病因不同

生活中若不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经常熬夜或是太过劳累,喜欢抽烟喝酒,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则很容易会导致机体受到一些损伤,从而致使其阴液亏损,出现肺阴虚的症状,而肺阳虚多是由于自身的一些病症对机体的长期损耗或是燥热之邪的侵袭所致。

病因不同

2.症状表现不同

肺阴虚患者多表现为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消瘦、五心烦热、盗汗、口干咽燥、或痰中带血、舌红少津等症状;肺阳虚患者则表现为咳嗽气短、呼吸无力、声低懒言、咯吐涎沫、口不渴、神疲乏力、短气不足以息等症状。

症状表现不同

3.治法不同

对于肺阴虚的治疗,一般以养阴润肺为主,在饮食方面多选择梨、百合、荸荠、枇杷等偏寒凉性质的食物;肺阳虚则多以补气温肺为主,在其饮食的选择上应以偏温热性质的食物,不过也要注意适当食用,防止出现食用过多而出现反向作用的现象。

治法不同

关于肺阴虚和肺阳虚的区别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生活中还须注意区分,根据不同的病症与症状来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进行缓解,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