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肾亏虚的原因 肝肾亏虚是什么引起的?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8 11:54

肝肾亏虚,也就是肝血不充足、肾精亏虚,是一种中医病症名,属慢性虚损性疾病,此病患者多会有失眠多梦、精神萎靡、头晕眼花等症状表现,对于此病的治疗则须先找出其具体病因,在对因治疗,那么导致肝肾亏虚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肝肾亏虚的原因

1.年龄因素

人在步入中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的各个部位功能都在逐步退化,肾精则会因此而逐步减少,肝血则会因为脾的动力不足,无法将血运化至肝而出现肝血不充足的现象。

年龄因素

2.长期嗜酒

酒精的摄入是会对人体的各个部位造成一定的影响的,适当饮酒并不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而若是长期嗜酒,就会对肝肾造成不断地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肝肾亏虚

3.情志内伤

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一些事情而让自己出现情绪波动过大的现象,这对肝肾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因此要多多注意自身情绪的控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通过打太极、听音乐等方式来让自己放松、安静下来。

情志内伤

4.房事过度

房事过度是造成肝肾亏虚的主要原因之一,过度的性生活很容易会致使人体变得虚弱、肾气亏虚,继而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5.疾病消耗

若是患有一些长期慢性虚损疾病,长时间受到疾病的折磨与消耗,体内的元气、肝血、肾精就会因此不断减少,继而出现肝肾亏虚现象。

疾病消耗

以上就是对肝肾亏虚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肝肾亏虚对人体的影响是较大的,因此最好是远离以上几个因素,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适当运动,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