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结核的症状 肾结核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7 14:19

肾结核是一种由结核杆菌感染肾脏所引起的慢性、进行性、破坏性疾病,多发于20~40岁的青壮年,其中以男性较为多见,此病若是不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则会带来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包括对侧肾积水、肾功能衰竭等,那么肾结核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结核的症状

1.尿频、尿急、尿痛

尿频、尿急、尿痛是肾结核的典型症状,其中尿频主要是由于结合分枝杆菌的脓尿对膀胱黏膜造成刺激所引起,之后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结核病变累及膀胱壁导致结核性膀胱炎及溃疡,继而导致尿频症状更加严重,并且伴有尿急、尿痛症状的出现。

尿频尿急尿痛

2.血尿

肾结核患者还会有揉眼可见的血尿症状出现,这主要是结核性膀胱炎及溃疡在排尿终末膀胱收缩时出血所引起。

3.脓尿

脓尿是肾结核的常见症状之一,不同患者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的尿液甚至会与淘米水一样,尿液中含有干酪样碎屑或絮状物,在显微镜下则会观察到大量的脓细胞。

脓尿

4.腰痛

对于小部分肾结核病变破坏严重和梗阻的患者,则会有结核性脓肾或继发肾周感染或是输尿管被血块、干酪样物质堵塞的现象,继而导致腰部钝痛或绞痛的发生。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患者若是双侧病变晚期,则可能会对肾功能造成影响,继而导致恶心、腹泻、消瘦、面色晦暗、意识障碍等尿毒症症状的出现。

恶心腹泻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肾结核的症状的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肾结核的早期大多都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的逐步发展则会有血尿、脓尿等症状的出现,这时候就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控制病情,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对身体产生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