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男性尿血有6种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5 13:07

 

我们都知道当发现血尿的症状时一般都是身体上出现了问题,而很多疾病都会导致血尿的发生。那么请问男人小便出血是什么病呢?男性小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男性小便出血注意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男人小便出血是什么病

1、肾部疾病

肾盂肾炎、血尿伴尿痛、尿急、尿频、腰痛、发烧。

2、急性肾小球肾炎

血尿伴尿少、蛋白尿、浮肿、高血压、发病前一周患扁桃体炎。

3、泌尿系统结石

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痛等症状。

4、肾结核

有血尿者占90%以上,特点是尿急、尿频、尿痛逐渐加重。

5、肾及尿路损伤

多有腰部或腹部外伤史,如挫伤、撞伤、摔伤等。

6、过敏性紫癜

这种病皮肤有出血点,胃肠道出血,关节痛。皮肤有出血点2—4周后出现血尿。

7、全身性疾病

维生素C、维生素K缺乏症,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可引起血尿。

8、药物性血尿

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损害,服用后可引起血尿。如庆大霉素、四环素、磺胺类药物、卡那霉素等等。

如何预防男性小便出血

1、患者平时应该养成多饮水习惯。最好是喝磁化水。

2、避免剧烈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3、积极治疗泌尿系统的结石、炎症等疾病。

4、应该做好橡胶、塑料、染料等工具生产中的保健、防护工作。

5、在平时生活工作中不能经常使膀胱高度充盈,应该及时的进行排尿,减少尿液在膀胱存留的时间过长,及时排尿,不要憋尿。

6、戒烟酒,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禁食辣椒、狗肉、驴肉、马肉、香菜、葱、生蒜,腥辣等食物。

男性小便出血注意什么

1、小便出血病人,特别有肉眼血尿的病人,应该绝对卧床休息。如系泌尿系统结石引起的小便出血伴肾绞痛者,可在原地做蹦跳动作,通过上下震动,可促使结石排出,小便疼痛和小便出血也随之减轻。

2、小便出血病人必须大量饮水或吃西瓜等,以增加尿量,防止形成血块,阻塞尿道。

3、如果确定是肾脏、膀胱、尿道出血,在腰部、下腹部、会阴部放置冰袋或敷冷水毛巾,有利于止血,减轻、减缓小便出血。

4、小便出血病人一定要注意饮食保健,忌吃一切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白糖、韭菜、芥末、辣椒等。少吃烤脍肥腻食品、海腥发物和温热性食物。注意吃一些有凉血、止血作用的食品,如马兰头、荠菜、鲜藕、荸荠、冬瓜、西瓜、蚕豆、柿饼、莲子、绿豆、赤豆等。苹果、梨、橘子等含维生素C和P较多的果品亦可多吃。

血尿的危害是很大,膀胱癌几乎占50%,肾癌占40%.而这类肿瘤大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因此,人到中年,当出现无痛性血尿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出现有血尿的问题,就应该查明原因,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