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咽炎初期如何防止更严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8-04 15:19

为了防止急性咽炎初期变得更加严重,一定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措施。如果身体允许的话,还要加强体育运动。

1、药物治疗

当咽部局部症状比较明显时,可以用含漱液反复漱口,如复方硼砂液、醋酸氯己定溶液。这些含漱液具有抗炎、止痛以及清洁口腔的作用,能够减轻咽喉干燥、疼痛等症状。如果局部用药效果不理想,或者伴有明显感染症状,应该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实验结果,来选择敏感抗生素,例如青霉素、头孢菌素。

2、饮食调节

急性咽炎患者要适当增加饮水量,多饮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促进排尿,有助于炎性物质排出。同时还要多吃瓜果蔬菜,如苹果、草莓、绿叶菜、黄瓜等。在咽痛比较明显时,应该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如米汤、牛奶、鸡蛋羹。期间绝对不能食用刺激食物,如生冷食物、甜食、辣椒、海鲜、酒类产品、浓茶、咖啡等。

3、加强运动

为了防止疾病加重或者反复发作,应该积极参与有氧运动来锻炼身体,如游泳、瑜伽、广播操、快慢走、跑步等。这些运动项目能够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和抵抗力,有助于加速病情康复。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