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咽炎引起颌下淋巴结肿大怎么治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8-04 09:14

慢性咽炎引起的颌下淋巴结肿大可以通过雾化吸入、理疗和中成药进行治疗,慢性咽炎是因为咽部黏膜以及淋巴组织引起的慢性炎症,位于口咽的后部,经常是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有慢性咽炎的患者经常会感觉有异物、灼热和干燥的不适感,这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成年人中,并且病程很长,不容易治愈。

慢性咽炎引起的颌下淋巴结肿大,如果情况是属于比较轻微的,基本上过一段时间就会自愈,患者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如果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可以吃一些消炎药,通常情况下坚持服药一周症状是会有好转,但是如果淋巴结肿的很大且长时间吃消炎药也无法好转,患者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明确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淋巴结肿大。

慢性咽炎的病因非常复杂,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转为慢性咽炎,还有上呼吸道慢性咽炎刺激,比如慢性鼻窦炎和咽炎部的炎症等,都可能引起慢性咽炎,另外还有些慢性疾病也会引起慢性咽炎,比如贫血、消化不良、慢性下呼吸道炎症、肝肾疾病等引起慢性咽炎的可能性也非常的高,还有些患者长期烟酒过度、受粉尘、有害气体刺激也可能引发慢性咽炎,以及一些特殊职业,比如教师和歌手,因为长期用喉,也可能会引发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患者应该注意平时对嗓子的保护,本病很难治愈,所以患者应该时刻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喝酒少抽烟,不要吃太过辛辣的食物刺激喉咙,如果患者因为职业无法避免,建议平时多吃一些润喉片,保护咽喉,并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