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胖 不能硬减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8-24 15:42

宝宝今天6岁4个月零4天。妈妈的宝贝有没有肥胖问题呢?快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要听医生意见

首先医生说明,并不是一切胖孩子都是超重儿,只有当他们的体重超越同性别、同身高孩童规范体重的20%,才干确定是肥胖。

而且,孩童肥胖与成人有很大不同,他们正处于长高时期,超重或肥胖程度会由于身高添加而相对减轻。因而,大多数都超重儿不需求减轻体重,只需防止体重过快增加就能够了。所以,家长不要擅自决定操控孩子的饮食,而要听听医师或专业保健人员的主张。由于孩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要害期间,假如吃不行,会形成营养不良,能够影响发育,特别是身高。

怎样管住孩子的嘴

那关于需求减重的孩子又怎样下手呢?医生有又是这样说的,肥胖儿不能硬减,切忌短期疾速瘦身、重复瘦身;不宜实施饥饿等节食方法医治;不宜药物医治;更不能进行手术和理疗瘦身。

正确的办法是适度操控饮食。在供给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情况下,适度操控糖类和脂肪的吸取。比方大概以瘦肉、鱼、海产品、脱脂奶类、豆制品、蔬菜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为主,尽量防止食用肥肉、油炸食物、奶油食物、果仁、糖块、甜点、高糖饮料、快餐和膨化食物等。

而且控制孩子食量时要有窍门,避免导致他的抵触情绪。比方,碗要小一点,底要浅一点,看起来饭比较多,孩子感受份量足够;另外,对年纪较小的孩童,家长可思考添加吃饭的次数,两餐距离不要超越4小时,不要让孩子太饿,饿时可以吃得多一些。还要叮咛孩子吃饭细嚼慢咽,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等。

重要的是,每天让宝宝进行适当运动,饭后不要立刻睡觉。

防肥胖从婴儿期开始

孩子发展为肥胖儿再进行瘦身,是一件适当艰难的工作。肥胖大概从婴孩童期起就开始防备。干涉孩童单纯肥胖症要掌握两个要害时期,一个是出世后一年内;一个是4—8岁。在第一个要害期要发起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操控体重的好办法。

在第二个要害期,孩子活动量添加,消化功用也根本完善,胃口比较好。并且处处都有食物广告的诱惑,甜食、饮料、快餐等,只需孩子想要,大都家长会有求必应,发作肥胖的时机也就增多了。所以爸爸妈妈最好约束孩子,少吃这些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