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腹部坠胀感的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8-18 11:11

有的女性可能在某段时间总感觉小腹胀气,有的人还会有腰酸背痛。那么女性下腹部坠胀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

女性下腹部坠胀感

肿瘤:女性小腹有肿瘤时,肿瘤侵入周围组织,会引起腰腹胀胀感,而且随着肿瘤的生长,肿瘤越大,疼痛越强,例如,子宫肌瘤患者常有小腹胀胀的感觉。如果发现,需要及时治疗和控制,避免肌瘤剥离、损伤、加重疼痛和出血症状。

痛经: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小腹胀胀的感觉。这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的感觉,这是正常现象,但也可能是子宫病变所致。经常出现痛经,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病,避免长期服用止痛药。

排卵期:有些女性在排卵期可能会有小腹鼓胀的感觉,胀胀的感觉是可以忍受的,这主要是由于排卵期间卵泡的解剖引起的,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过也有一些异常,比如排卵期卵巢剥离,腹部剧烈疼痛,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

阑尾炎:有些女性总是有腹部不适,可能是阑尾炎引起的,比如急性阑尾炎会导致上腹痛,然后随着肚脐周围的情况,就会形成小腹疼痛。同时,也可能没有食欲、发热、恶心等,而慢性阑尾炎是反复发作的右下腹痛,所以如果总感觉小腹有胀气的感觉,可能是阑尾炎引起的。应及时治疗,以免炎症加重,引起阑尾周围脓肿。

妇科疾病:有时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发病时,小腹有异样的感觉。

与妊娠有关的疾病:近年来,少女怀孕的案例并不少见。妊娠相关疾病引起的腹痛可见于先兆流产、宫外孕(异位妊娠)等。以宫外孕为例,同侧附肢区可出现钝痛或胀痛。当怀孕流产或破裂时,可能会导致腹腔内出血,疼痛表现因出血量和出血速度而异。在输卵管妊娠和流产的情况下,腹痛常局限于小腹,血液在子宫和直肠的凹陷处积聚,可引起肛门疼痛。此外,一些怀孕的女孩私下流产,不仅容易引起盆腔炎等感染或对盆腔器官和生殖道的创伤,甚至危及生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