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体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10 17:25

过敏体质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体质,这种体质的人生活中很容易会受到外界刺激,继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包括红疹、哮喘等,这对患者来说是很麻烦的,因此还须找出导致此体质的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的方法来进行调理改善,那么过敏体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体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遗传

研究表明,过敏体质与基因遗传是有着一定关联的,有着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因此如果父母都是过敏性体质,那么子女是过敏体质的几率就会很大。

遗传

2.缺乏营养

生活中若是不注重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机体就很容易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继而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不断下降,引发过敏体质。

3.压力过大

在这个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时代当中,大多人都或多或少顶着来自家庭、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适当的压力对人来说是好的,但若是压力过大,长时间的堆积,让自己处于忙碌劳累的状态中,就很容易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利影响,致使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不断下降,继而引发过敏体质或是加重过敏症状。

压力过大

4.环境因素

生活中若是过度清洁外部环境,或是长期处于空气污染的环境等,都是很容易会导致过敏性体质的发生的。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过敏体质是什么因素导致的,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问题,多多锻炼,减少对身体的影响,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