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阴虚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这几种食物一定不能错过!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23 14:00

心阴虚并不是一种罕见现象,心阴虚又称心阴不足,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心阴虚的症状,心阴虚出现之后,患者大多会出现心律失常、甲亢、结核病等并发症,由此可见,这种疾病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在此疾病出现后,除了及时采取治疗措施之外,饮食上也要做出调整,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心阴虚可以吃的食物具体有哪些。

1、吃百合

在中医看来,百合花具有非常不错的养心安神的功效,据相关研究发现,百合花对于受心阴虚的影响所产生的不良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心阴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食用。

吃百合

2、吃枸杞

枸杞是不错的保健良品,是很多人养生杯里的常备之物,可以补血补气,除此之外,枸杞的摄入还能改善头晕眼花、腰膝酸软等不适现象,而这些症状正是因为心阴虚所造成的,所以枸杞可帮助改善心阴虚,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枸杞不能过量食用,容易上火。

3、吃鸡蛋

大家也都知道鸡蛋富含多种营养成分,不仅仅可以帮助益气养血,还能够滋阴润燥,鸡蛋中含有丰富的卵白蛋白、卵球蛋白以及卵黄磷蛋白,蛋白质含量非常之高,心阴虚患者每天按量食用,病情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吃鸡蛋

4、吃阿胶

阿胶的作用应该没有人不清楚吧,阿胶营养非常丰富,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很多女性气血不足的时候经常会食用阿胶进行改善,但除此之外,阿胶还能够改善心阴虚引起的头晕目眩、心悸心慌等不良症状。

5、吃红枣

红枣也是养血安神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大枣中富含葡萄糖、果糖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增强体质,还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对于心阴虚患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吃红枣

以上这几种食物就是心阴虚可以吃的食物,在通过饮食调理的过程中要注意不可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不能过度劳累,要劳逸结合。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