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婚后被老公喂胖至300多斤:为何结婚后,大多数人都会发福?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18 19:16

近日,一则新闻让不少人哭笑不得。

90后浙江女孩在结婚10年后,从原先体重100多斤一下子胖到300多斤,导致她坐车压爆轮胎,睡觉压塌床板,平时走路要人扶,睡觉姿势摆不正,连上厕所都要别人帮忙。

而这一切都是她丈夫日常给她不断各种美食投食,加上运动过少,在短短10年就发胖了。

虽说两人感情并未为肥胖而受到影响,但可以看出来,肥胖已经严重影响她的日常生活,就连身体各项指标也不断下降,此时务必需要及时就医,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一个适应的减肥方案。

为何结婚后,往往会更容易发胖与超重?

不少研究发现,已婚人士会更容易肥胖与超重,并且这种“发福”还是顽固的,难以轻易瘦下来。

在一项基于中国人口样本的回顾性队列分析显示:已婚人士超重、肥胖的风险要远远高于未婚人士。离婚、丧偶者超重或肥胖的风险也大于未婚者。

好家伙,为何婚姻会成为一把发胖的好饲料

或许体现在这几点:

第一,三餐无规律

很多夫妻由于上班工作原因,时间比较紧张,导致没时间吃早饭的行为,而长期不吃早饭的话,整体代谢率会快速下降,很容易形成肥胖现象。

要知道,早晨人体的代谢率非常快,适当的进食会提升整体代谢率,达到促使体内脂类、糖分代谢的作用。

另外,由于不吃早餐,在中午时会出现过度饥饿,容易一次性进食大量高热量食物,也会引起肥胖。

而晚上下班回来,夫妻俩也没太多精力自己做饭,于是就会选择点外卖或者外面吃饭,两个人在一起往往会难以管住嘴,导致能量过剩。

第二,饮食结构错误

对于不喜欢吃植物性食物,而长期喜欢吃肉食、油炸类食物、甜食的人群来说,出现肥胖的概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很多倍。

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糖类物质,会使进入体内的热量超标,从而导致体重增加。

不但会导致皮下脂肪增多,还会引起内脏脂肪增多的现象,发生脂肪肝的概率会特别高。

第三,长期运动量过少

出现肥胖的原因与每天运动量过少有关。

比如大部分办公室人群来讲,每天会处于长时间久坐的状态。就会导致体内的热量无法消耗,从而出现身体肥胖的现象,而且发生腹部肥胖的概率会特别高。

第四,不良作息习惯

两人在一起,往往晚上活动比较多,就会容易熬夜,使体内的各类激素异常分泌,使得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到身体的基础代谢率。

长期熬夜,出现体重增加、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问题的概率会特别高。

第五,精神压力过大

夫妻两人过日子,就得开始考虑经济成本与家庭负担。

在长期的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的副交感神经会处于主导位置,就会促使胃酸大量分泌,从而使人出现食欲大增的情况。

由于压力过大,体内的儿茶酚胺大量分泌,在这种状态之下,进入人体当中的热量会越积越多。

由于压力过大,导致内分泌和代谢受到影响,过多的热量无法及时排泄,也会引起严重的肥胖问题。

肥胖,可能还会“传染”的......

来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就曾揭开一组数据----夫妻一方若出现肥胖,另一方肥胖的可能性会增加37%。

主要原因是-----恋爱之后吃得更多了!

一个人不健康但诱人的饮食习惯,可能就会转移到另一方身上,长时间共同生活,就会引发较多的肥胖与肥胖诱导行为。

毕竟自己一个人点个外卖估计也会犹豫半天,但两人在深夜吃宵夜这件事上,若一拍即合,挥金如土。

迅速增长的恩格尔系数,与体重指数趋势可谓是保持一致啊!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