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6 14:49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可发于各个年龄,其中以女性较为多见,患者大多会有关节受累、晨僵等症状表现,那么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

1.遗传

数据显示,在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家庭当中,此病的发病率比一般人群高2-10倍,可见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与遗传是有关联的,但并不是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就是遗传性疾病。

遗传

2.环境因素

若是长期处于一个较为潮湿、寒冷的环境当中,机体就很容易会受到风寒之邪、湿邪的侵袭,继而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

3.感染因素

研究表明,此病的发生与细菌、病毒的感染也有着较大的联系,人体受到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时,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因此紊乱,继而增加了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

感染因素

4.性激素

数据显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当中女性占据很大一部分,在女性妊娠期病情会有所减轻,服用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此外,白鼠实验结果显示,雌性鼠对关节炎的敏感度相对来说是较高的,雄性的发病率较低。

5.中医病因

中医认为肝主筋,肾主骨,若是因为禀赋不足或调摄不慎、嗜欲无节而导致肝肾较虚时,就无法很好的滋养筋骨,风寒湿邪也就会趁虚而入,从而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

中医病因

以上就是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此病对于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还须多多注意关节部位的保养,预防此病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