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类风湿关节来临时,身体或出现这些情况,需多留意身体上的表现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6 20:38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并未明确的系统性疾病,主要特征是关节肿痛、僵硬以及功能障碍,目前为止,临床上并没有方法可以完全治愈;

但通过规范的诊治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而若是没有重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造成关节畸形或功能丧失等严重后果。

因此提醒大家要多留意身体上的表现,如果近期出现了以下7种症状,或许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到来了。

1、关节肿胀

关节部位肿胀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发的典型症状,这是因为关节部位出现了积液,除了肿胀之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关节发炎,还有可能促使关节附近的皮肤发红。

造成这一结果的因素是流量患处的血流量增加,此时想要缓解,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但只能治标不能治根。

2、关节僵硬

当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时,还有一个常见的症状就是关节不够灵活,特别是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后,关节以及肌肉都会变得比较僵硬,有时甚至无法正常起床或者行走。

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慢慢的活动关节,随着关节滑液的分泌量增多,以及关节逐渐适应才能正常的运动。

3、持续性的疼痛感

要说的关节炎发生时最为典型的症状,就不得不提到关节疼痛了;

这是因为炎症发作之后会不断的刺激关节组织,甚至使得关节部位受到永久性的损害,最终产生较为严重的疼痛感。

4、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和关节疼痛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前者指的是在患有关节炎症的情况下,关节周围的肌肉变得紧张和酸痛;

而且这种酸痛的感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此时只有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逐渐的缓解。

5、食欲不振

其实当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生之后,食欲不振也是其中的表现症状,主要原因是病情越来越重,疼痛感也更为剧烈,由此一来还会影响到消化系统,使得患者有恶心的感觉。

如果出现了这种表现,大家一定得积极治疗疾病,同时注意营养的摄入。

6、身体疲乏

如若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发生,晚上时疼痛感加剧,由此势必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并且使得患者白天时精神状态差,身体疲劳,扰乱工作或学习的节奏,降低生活质量。

7、类风湿结节

类风湿结节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表现,一般多出现在手指、前臂等位置。

正常情况下,结节的体积有所差异,但都会造成比较明显的疼痛感,当出现了这一问题后,可以使用消炎药来缓解。

总而言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到来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多个困扰,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身体上的表现,一旦莫名其妙的有了上文中提到的几个不适症状,请赶紧就诊,配合医生治疗。

同时为了避免病情持续发展下去,患者还要远离抽烟喝酒以及过于剧烈运动等不良的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