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甘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8 14:24

余甘果,又叫牛甘果,油甘果,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其口味甘甜,营养丰富,深受大众喜爱,那么余甘果食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什么益处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余甘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余甘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

余甘果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这两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起到一定的促消化之效。

促消化

2.美容养颜

余甘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有着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帮助延缓人体衰老,从而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之效。

3.防癌

研究表明,余甘果的提取物是有能够帮助阻断强致癌物质的合成的,且阻断率在90%以上,即余甘果有着较好的防癌之效。

防癌

4.抗炎

研究表明余甘果是有着明显的抗炎和抗渗出之效的,能够帮助抑制急性炎症的发展,改善炎症症状,其效果会随着使用剂量的的增大而增强,不过余甘果对于慢性增生性炎症的作用并不明显。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余甘果还有着较好的治疗咽喉不适、补气强身、生津和胃、利肺止咳之效。

治疗咽喉不适

禁忌

1.感冒发热者不宜食用

2.痰湿过重者不宜食用

3.蛋白过敏者不宜食用

关于余甘果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看出余甘果是有着一定的保健之效的,生活中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