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5 14:51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主封藏、贮存精气,肾的好坏是决定人体先天禀赋强弱、生长发育迟快、脏腑功能盛衰的根本,因此当肾部功能出现异常时,就会引起身体上一系列的不适症状,那么肾功能异常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肾功能异常的症状

1.尿液变化

肾主水,肾部是人体代谢废物的重要器官之一,当其功能出现变化时,尿液也就会随之出现相应的变化,多表现为排尿次数、尿颜色、气味等几个方面的改变。

尿液变化

2.水肿

肾能够代谢人体内的多余水分,而当肾功能出现异常时,体内的水分就得不到处理,继而积攒在体内,使四肢逐渐出现水肿的现象,一般会在手、足、踝等几个部位。

3.高血压

当人体的肾功能异常时,其排水量也就会降低,水分会在体内积蓄,从而引发高血压,此外,肾功能异常的患者体内的RAAS(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会被激活,继而也会引发高血压。

高血压

4.口腔异味

肾功能异常患者体内的废物代谢也就会出现问题,血液内的废物会因此堆积,胃肠道功能紊乱,从而引起口臭、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肾功能异常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搜杨、腰痛、肾性贫血、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

皮肤搜杨和腰痛

以上就是对肾功能异常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肾是人体极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肾部的保养,减少对身体的损伤,若是出现肾功能异常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