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05 15:10

关节炎,也就是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炎症、感染、退化、创伤等因素而引起的炎性疾病,此病对于患者的生活等各方面的影响还是较大的,因此若出现关节炎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关节炎都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关节炎的症状

1.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的典型症状,在发病初期并不明显,若是不及时进行处理就会慢慢的加重症状,这种疼痛感会在适当的活动之后得到缓解,不过若是活动过度就很容易会导致加重疼痛感。

关节疼痛

2.关节功能障碍

在关节炎发病时,其发病的部位还可能会出现水肿现象,患者的正常活动也就会因此受到影响,继而出现关节功能障碍,此时若不及时进行处理治疗,长期下去就很容易会导致关节丧失功能,对患者的生活等各方面造成严重的影响。

3.红、肿、

若是因为痛风而引发的关节炎,患者的关节则会出现红、肿、热、痛现象,且其疼痛感会较为明显,起病也很急,以夜间疼痛为主,此外,若是因感染而引发的关节炎,也会出现红肿热痛症状。

关节红肿热

4.肌肉力量减弱

关节炎患者在发病时,其正常活动会因此受限,其关节周围的肌肉会因此长期得不到很好的锻炼,继而就会出现肌肉力量减退、肌肉萎缩等现象。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关节炎患者还很可能会出现失眠、头痛、高血压、心悸、食欲不振、腰痛、贫血等症状。

失眠头痛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关节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出现病情加重对健康造成较大影响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