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老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7 15:30

骨质疏松在中老年群体当中的发病率是较高的,患者大多会有腰背酸痛、驼背等表现症状,对于此病的治疗最主要的则是根据其病因来进行,那么中老年骨质疏松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老年骨质疏松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在步入中年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的各个部位功能都在不断地退化,体内的钙调节激素会因此出现分泌失调现象,继而对骨代谢造成影响,易引发骨质疏松

年龄因素

2.遗传因素

骨密度与骨质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而骨密度是与遗传、基因型的多态性等也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因此骨质疏松是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的。

3.饮食问题

中老年人的消化能力大多都是会呈下降趋势的,因此对于食物中的营养大多都无法很好的吸收,致使体内的钙、蛋白质等物质都有所缺乏,骨质则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此外,若是喜食烟酒,也是同样会对骨质造成损伤,引发骨质疏松的。

饮食问题

4.运动过少

想必大家都知道,运动对于骨骼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若是长时间的不运动,就很容易会导致骨密度值降低,引发骨质疏松现象。

5.药物原因

若是由于部分原因而导致体内维生素D缺乏、钙吸收障碍,也是很容易会导致此病的发生的。

药物原因

关于中老年骨质疏松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老年人群在平时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远离这些因素,以此来帮助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