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中老年骨质疏松预防措施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8 11:46

骨质疏松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病,多见于中老年人,患者大多会有腰背疼痛、易骨折、驼背等症状表现,此病给患者所带来的伤害是较多的,因此要多多注意预防,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中老年骨质疏松预防措施。

中老年骨质疏松预防措施

1.饮食改善

中老年人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均衡,荤素搭配,最好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以此来帮助增强体质。

饮食改善

2.适当运动

中老年人平时可以根据自己身体实际情况来适当做一些运动,如太极、慢走等,以此来锻炼身体,帮助增强骨质,预防骨质疏松

3.补钙

钙物质对于人体骨质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中老年人平时要多多注意补钙,可以选择吃一些鸡蛋、鱼虾、牛奶等富含钙质的食物,此外,还可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有着较好的促进钙离子吸收的作用,能够让人体对钙离子的吸收能力加倍增加。

补钙

4.多晒太阳

经常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钙和维生素D,促进骨质的生长,同时还能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这对骨质健康是有利的。

5.改变不良习惯

抽烟、喝酒、长期喝浓咖啡等是会让人体内的钙质流失的,因此要注意改变这些不良习惯,减少对骨头的影响。

改变不良习惯

关于中老年骨质疏松预防措施就介绍到这里,骨质疏松对于中老年人的健康、生活质量等都是会造成影响的,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骨折等现象的出现,因此要做好此病的预防措施,减少患有此病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