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糖可以吃核桃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06 14:01

血糖高的患者是可以适量食用核桃的,因为核桃对血糖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由于核桃中饱含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往往能够起到降低患者血糖的效用,此外还可以预防其他并发疾病的发生,起到医疗保健的作用。但核桃中的脂肪对有高脂血症并发症的患者存在弊端,不适合此类患者食用。那么,接下来就看看哪些高血糖患者可以吃核桃,以及其在饮食调理方面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吧,

1、核桃对高血糖的作用与影响。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坚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元素、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抗衰老、抗便秘、降血糖、健脑、益智等功效,还可以降低细胞、组织和器官对胰岛素的抵抗力,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用。除此之外还有助于净化血液,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若高血糖患者同时还患有合并高脂血症时,核桃中的含脂量反而会加重病情,导致体内血脂水平的异常。因此不建议有高脂血症并发症的高血糖患者食用核桃。

2、多吃蔬菜水果对高血糖有一定的助益。在蔬菜方面,大部分的绿色蔬菜都比较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蔬菜,可以提高饱腹感,且并不会引起患者血糖过高。而对于水果方面,血糖高的人群尤其要注意,最好进食低升糖指数的水果,例如柚子、草莓、苹果、梨等等。但是也要适量进食,不可一次性进食过量。

3、不建议高血糖患者食用高血脂、高糖、高油脂和高盐食品。这几类食品在生活中比较普遍,包括肥肉、巧克力、甜品、西瓜、精制大米、以及各种腌制品等。此类食物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因此需要高血糖患者尽量避免食用。

总之,高血糖的人要注意饮食,特别是含糖分高的食物,最好是少吃,以免引起血糖持续上升,对身体的健康有造成不利影响。血糖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值。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