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糖患者平时吃什么好?5类蔬果,可供选择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12-12 19:17

高血糖是大家比较熟知的“三高”之一,其他两个分别是高血脂、高血压,如果体内的血糖高于正常范围,就可以被确诊为高血糖。

如果出现了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类疾病,那么身体就无法将血糖调整到正常范围,平时除了应该服药控制血糖之外,还应该多注意饮食调理。

高血糖患者平时吃什么好?

一、苦瓜

苦瓜并不是一种受欢迎的蔬菜,原因是苦瓜的味道特别苦涩,即使在烹饪菜肴之前将苦瓜浸泡在盐水中,也依然无法彻底去除苦味。

不过由于苦瓜中富含大量的苦瓜素,以及数量较少的多肽P,所以对于调节血糖具有很好的效果。

无论是高血糖还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平时经常吃苦瓜炒鸡蛋,或者是苦瓜拌凉菜等,都能够促进身体分解多余的糖分,进而将血糖调整到正常范围。

除此之外还可以吃冬瓜、黄瓜等蔬菜,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说是很好的养生食疗。

二、水果

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的水果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山楂、猕猴桃、苹果、香蕉、橘子等,这些水果中虽然也含有糖分,但同时也含有对身体健康有益的营养元素。

高血糖患者可以每天吃一个苹果,或者是少量食用其他水果,对提升身体抵抗力、控制血糖都非常有效果。

三、番茄

番茄就是很多人特别爱吃的西红柿,这种蔬菜中富含大量的维C和番茄红素,如果高血糖和糖尿病患者,平时经常吃西红柿不仅可以降血糖,还能有效控制血脂和血压。

西红柿鸡蛋汤、鸡蛋炒番茄等菜肴,都非常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不过千万不要吃糖拌西红柿,否则很容易导致血糖快速升高,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危害。

四、蔬菜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含糖量过高,或者是脂肪、油脂特别多的食物,不仅不利于控制血糖,甚至还会诱发其他疾病出现。平时可以多吃蔬菜,比如比较常见的绿叶菜都可以食用。

大白菜、卷心菜、芹菜、菠菜等,都非常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既可以做炒菜也可以做炖菜,即使用来熬汤也非常美味,原因就是这些蔬菜有助于维持血糖水平,而且还能起到提升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

五、蘑菇

有很多懂养生的人都认为,蘑菇的营养价值一点都不比人参差,虽然这种说法有一点夸张,但似乎也有几分道理。

蘑菇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此之外还有蛋白质、卵磷脂和霉菌糖等,这些营养成分都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上面介绍了高血糖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生活中高血脂患者不仅要多注意控制饮食,而且还应该做适当的体育锻炼,这样才能有效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对于降低体内的血糖、血脂等,都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