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伙大量出汗患上低钾血症:大量出汗,身体会出现哪些影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26 10:02

这几天的天气,能出门的都是勇士。

尤其是接连几天突破四十多度高温,此时能相约出门的人,往往都是“生死之交”。

而面对这“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天气,人自然就会大量流汗。

本身本身相比较其他季节来比,夏季的气温相对比较高,因此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使身体很容易出现大量出汗的情况。

但如果大量出汗,小心身子就会受不了!

近日,杭州的小伙小刘早晨醒来,突然发现自己无法下床,而且全身也都无力,四肢抬举都困难,经过检查后才发现小刘患上重度低钾血症

医生解释,由于小刘总是大量出汗,往往只是饮用大量白开水解渴,钾、钠、氯等电解质会随着汗水流失,而只补充淡水,会加剧体内缺乏电解质。

若出汗较多,建议需要补充淡盐水或者茶水、茶汤等,防止血钾、血钠过低。

钾,究竟是啥?

钾,其实是身心健康的“汽油”,所有细胞与器官,都是需要钾来维持正常运转。

若人体缺乏钾,就会出现肌肉无力、松弛、瘫痪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呼吸机麻痹。

因此,按照中国营养学建议,健康人钾适宜摄入量为每天2000mg,而要想预防慢性疾病,钾的建议摄入量为3600毫克/天。

钾在人体范围一般是3.5~5.5毫摩每升之间,无论太高或者太低,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而一般钾从人体排出主要依靠尿液、汗液等方式排除,尤其是大量出汗,钾元素就会大量通过汗液来排除体外。

不过日常食物中也含有不少钾元素的食物,比如菠菜、芥蓝、苋菜,土豆、红薯、芋头和山药,橙子、哈密瓜、木瓜、香蕉等,因此对于经常运动或者户外就业,不妨就餐时多吃这类食物。

身体出汗量越多,对身体越好?

事实上,出汗越多并不意味着身体越好,汗液的正常排泄只是身体维持人体正常体温的一种形式。

当下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会使身体出现为了维持正常的体温进而排除人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使体内多余水分排出的方式维持正常的水温。

长久如此,会使身体内的水分出现大量流失的情况,进而使身体因为缺乏水分进而出现一系列伤害,因此并不是说出汗越多对身体越好,凡事都需要有个度。

人体出汗较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一、容易造成身体脱水

汗流浃背时,身体中大量水分会出现流失的情况,此时人体就会出现极度缺水的状态。

久而久之,不仅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还会让毒素堆积在体内无法排出,进而出现一系列不良症状,如烦躁不安、焦虑等情况。

二、肾功能受损

如果身体出汗过多,肾脏内部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尽管肾脏中囤积的毒素是通过尿液将其排出体外。

一旦身体出汗过多时,肾脏中就会出现由于缺乏水分,进而使其部分功能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久而久之,导致毒素积聚在肾脏,出现病变的情况。

三、容易发生皮肤感染

一旦出汗过多,人体出现感染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主要是因为人体在出汗后,皮肤会短时间内处于潮湿状态,而潮湿的地方是细菌最爱生存的地方。

因此,身体在出汗后很容易让细菌和真菌发现机会,进而大量滋生,增大皮肤受到感染的概率,影响身体健康。

出汗多少,才算正常?

实际上,平时出汗多还是出汗少,多数都是身体的自我调节,无需过多担心。

出汗多,并不代表你身体虚,只是你想对比别人汗腺较为发达而已,只要身体舒服,出汗可多可少,都算正常。

不过出汗多,也意味着人体水分大量流失,那么建议你还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尤其是那些爱好运动的健身者,不妨可以喝一些运动饮料或者葡萄糖水。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