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常见方法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8-09 13:15

骨质疏松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见于老年人,此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且对患者各方面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很容易会导致出现骨折现象,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丧失活动能力,因此对于此病,最好的方法还是预防,那么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改善生活习惯

一个规律的生活作息对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要少熬夜,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同时还要注意戒烟戒酒,少喝浓茶、咖啡等,以此来减少对骨质的损伤。

改善生活习惯

2.运动

运动对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从而帮助增强体质,促进骨的代谢,增加骨量,减少骨质脱钙现象,强身健体。

3.营养充足

钙质的补充对于骨质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因此生活中要保证钙质及维生素D等物质的摄入,保证日常人体所需,防止出现营养不足而骨质疏松的现象。

营养充足

4.加强监测

当女性绝经后、男性步入65岁之后,就很容易会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因此要多多进行监测,若是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控制病情。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了,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身骨头方面的健康,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若是出现骨质疏松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