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寒咳嗽可以吃哪些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7-25 17:10

咳嗽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根据其不同的病因可分为很多种,虚寒咳嗽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此病患者平时的饮食等各方面都是要多多注意的,须减少辛辣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那么虚寒咳嗽可以吃哪些食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虚寒咳嗽可以吃哪些食物

1.银耳

银耳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滋补性食材,其营养价值极高,有着较好的养胃生津之效,虚寒咳嗽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银耳所煮的食物,有利于改善症状。

银耳

2.生姜

生姜性温,有着很好的温表散寒之效,能够很好的帮助改善虚寒咳嗽症状,将其与同样有着温表散寒之效的红糖一同食用效果更佳。

3.冰糖

冰糖是有着较好的止咳润肺、养阴生津之效的,适用于咳嗽带血、干咳无痰等症状。

冰糖

4.大蒜

大蒜性温,味辛,入脾、胃、肺经,可用于治疗虚寒咳嗽、肾虚咳嗽等病症,虚寒咳嗽患者平时可以用大蒜来煮一些水来喝,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5.蜂蜜

虚寒咳嗽患者还可适当食用一些蜂蜜,蜂蜜是有着一定的润肺止咳之效的,且其富含的营养物质易被人体吸收消化,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不过要注意蜂蜜是有寒性的,须选择性平或较为温和的蜂蜜种类。

蜂蜜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虚寒咳嗽可以吃哪些食物了,此病患者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最好吃一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以此来帮助促进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