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的饮食指导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25 09:02

孕晚期的饮食指导

孕28周以后的孕晚期,准妈妈的基础代谢率增至最高峰,同时胎儿的生长速度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这个时候可要收住自己无限膨胀的食欲了,需要调整一下饮食结构,增加各种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适当减少米面等主食的量,以免宝宝生长过大,造成难产和产后出血。不要以为水果不是饭,可以大吃特吃,实际上西瓜、草莓等糖分高,不知不觉摄入的能量就超标了。

晚孕时可吃点含糖少的猕猴桃、黄瓜、西红柿等,夏秋之际尤为清爽适口。孕晚期的体重增长要控制在每周500克以内,除了保证各种动物蛋白的补充外,还可增加一些豆类蛋白质。应继续补充铁、钙,妊娠晚期需要充足的水溶性维生素,尤以维生素B1为重要,如果孕期缺乏,易引起呕吐、乏力,还可影响分娩时子宫收缩,延长产程。

孕晚期每日膳食构成:

米、面主粮 350克--450g

鸡蛋 1--2只

禽、畜、鱼肉 200克

动物肝脏 50克

豆类及制品 50克一100克

新鲜蔬菜 500克--750克

时令水果 100克

奶类 250克一500克

植物油 30克

膳食调配合理烹饪:

我们平时的食品可分为四类:粮谷类、动物类、蔬菜水果、奶及其制品。这些食物可供应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准妈妈每日的膳食要均衡上述四大类食品,不可挑食偏食,就可使膳食多样化,保证营养得当。除了合理的调配以外,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 淘米时,搓洗要轻,减少用水量和淘米次数。

● 做面食尽量用蒸、烙的方法,少用油炸。

● 蔬菜越新鲜越好,清洗前可用清水先浸泡1小时—2小时,先洗后切,切完立即下锅,急火快炒。

● 蛋类要煮熟后吃。

● 炒菜最好用生铁锅,有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

● 烧小排汤或煮鱼时,可加少量醋,以增加钙质的吸收。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