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备备孕 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7-25 09:02

准备备孕,需要补充什么营养?很多准妈妈在开始备孕前,都会很慎重考虑,因为现在环境的变化,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也不简单哦!可以说备孕路程是幸福和辛苦并存的过程。不管是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相对注意营养的摄入。怀孕,你准备好了吗?

备孕前,妈妈准备越充足,就越有利于胎儿的发育生长和准妈妈自身的健康,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例如大家最关注的备孕补钙,因为钙的补给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如果钙量缺失,那么宝宝有可能在出生后出现长牙慢、抽筋、半夜惊醒及佝偻病等缺钙症状,同样,妈妈也会有类似腰腿酸痛、小腿抽筋等孕期不适。补钙也是为了不让骨质疏松。

除了补钙,孕前的饮食也会影响受孕情况,甚至关系到孕期的健康。不管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在备孕期间都要注意饮食和营养,合理的休息时间,也要注意体重不足或超重的情况,禁吃对生育有影响的食物。

那么,准妈妈要补充什么类型的食物才能有助于备孕?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材料。所以双方备孕前都应当合理补充具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但也要注意不能过量,因为过量摄入会导致造成酸性体质,对备孕是不利的。当然除了蛋白质,备孕还需要合理摄入足够的热量、脂肪、钙、铁、维生素、碘和叶酸。准妈妈应从孕前三个月开始到怀孕后三个月,每天补充0.4毫克叶酸。绿叶蔬菜,谷物,豆类含叶酸,也可以服用叶酸片剂。

备孕是个艰辛的过程,但是为了未来的宝宝健康,准妈妈和准爸爸都要慎重且认真地考虑,任何不利于胎儿健康的事情不要做,任何该在孕前做到的营养补给,都要尽力作到位。这样,健康的宝宝才能如愿来到身边。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