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度牙周病可以用电动牙刷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7-25 17:33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当患处出现疼痛时,可能会让人难以忍受,因此要进行及时的治疗。有些人在患上了牙周炎以后,为了更加全面的清理牙齿,会选择电动牙刷。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电动牙刷,会让牙齿更加的疼痛。那么重度牙周病可以用电动牙刷吗?

牙周病的患者可以用电动牙刷刷牙,但需要先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这样才可以把牙表面的大部分细菌、软垢给清除掉,从而缓解牙周病的症状。因此牙周病的人在选择电动牙刷前,需要先学会正确刷牙。对于牙周病患者,不管是电动牙刷,还是普通牙刷,至少要坚持刷牙三分钟。

患者在选择电动牙刷时,要选用震动较轻,幅度较小,而且功能范围较大的牙刷,刷毛一定要选用柔软的,以便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对于有牙周病的患者来说,巴氏刷牙法是比较好的刷牙方式,这样可以更好地刷牙。

除了牙刷,患者还应选择合适的牙膏。在刷牙时,刷毛需要四十五度对着牙颈,然后轻柔按压,让刷子深入牙槽沟,刷牙的动作要柔和。每一次转动牙刷,至少要有三颗牙齿被刷到,患者要有耐心。牙周炎患者还不能只用一侧牙齿进行咀嚼,如果长期使用牙周炎一侧的牙齿,不仅会导致牙菌斑的大量繁殖,还会导致惯用的一侧牙齿出现严重的磨损,从而导致牙周炎的恶化。

以上内容介绍了重度牙周病可以用电动牙刷的原因。患者要避免清洁焦虑,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保养。对自己的牙齿也是如此,所有的东西都要用最好的。所以很多的商家,都抓住了消费者的痛处。牙周炎的患者,应选择合适的牙刷而不是盲目跟风。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